這次英文課看了我早已想看但一直都沒看的電影
《北極特快車》
這部片在觀看的過程中
我發現到許多場景很適合做成3D特效
像是列車像雲霄飛車般向下俯衝而後網上躍起
後來上網查查
似乎之前真的有把它做成3D過的樣子
真可惜當時沒去看


故事內容呢
是一位原本不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的男孩
在某天夜晚搭上了神奇的列車
該列車準備前往北極
車上也有許多小孩子
但不一樣的是
在男主角上車前
只有他是不相信聖誕老公公的


而在故事一步步層層疊進
遇到許多冒險後
男主角終於見到聖誕老公公
學會了一件事情
「相信」


劇中一直常出現這句話
"Seeing is believing"(眼見為憑)
最先開始說這句話的是男主角在列車頂上找小女孩時見到的男人所述
看到這
回想了一下當時的情形
我一直覺得這是男孩在作夢
原因是
男孩跑到車頂上
當時下著大雪
他既沒有感覺冷的動作
甚至接過裝滿熱咖啡的鐵杯時
沒有感覺到燙的樣子

這點
在看完片子後
我認為可能是製片人沒注意到的細節


不過
我還滿推薦這部影片的
雖然主題很簡單---要我們別放棄相信聖誕老公公
但能透過這樣簡單的主題
營造出一種冒險的場景
實屬難能可貴





對了
看到那位常突然出現在男孩旁的怪異男子
這讓我想到名偵探柯南《貝克街的亡靈》片中的弘樹
他默默扮演著遊戲參與者
默默給予協助
這位男子在片中也算是異曲同工
不是明顯的give him a hand
而是透過不斷暗示
讓男主角開始去相信


片中最後面講的話讓人動容
大概是這樣子的
"當我們還小時,都能聽到鈴鐺的聲音,但長大後,鈴鐺卻不再為我們響起,但我長大後仍能聽到..."
意思大概是說
我們長大後
會拋棄小時候的純真
並且開始否定以往所相信的東西



on the other hand
相信很多人看完會說
"真正的聖誕老人明明就是在芬蘭,怎麼會在北極"
的確
剛開始我也有這樣子的疑問
但查了一下後
發現原來聖誕老公公在北極是芬蘭的傳說
然而現實的聖誕老公公是在芬蘭
可以寄信給他
資料如下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101706466

這部片雖然不能稱上什麼絕世好片
但我仍認為動畫片排行榜仍需空出個位子給他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Produ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